找回密碼
 馬上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21511|回復: 38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機械] 【CSAT】CNC半成品:三軸聯動制作與測試

  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于 2017-8-20 10:28:03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半成品圖鎮樓,上一次DIY之后,這貨就一直靜靜地躺在那,別說,還挺帥的。帥沒有用,不會動啊,這一次的DIY就是要讓它動起來。樓主拍照技術感人,大家湊活著看


制作過程在二樓,讓我賺點積分(滑稽)






















評分

參與人數 2極客幣 +13 收起 理由
HYI + 3 很給力!
老A + 10 贊一個!

查看全部評分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4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2 反對反對
沙發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0:45:18 | 只看該作者
咱這機器設計有9個軸,軸多了可以隨便找幾個軸協組合聯動使用,這次就決定先啟用4個軸,X1 X2 Y2 Z。但是X2軸位置特殊需要同步帶傳動,而暫時沒有合適的同步帶,而且漲勁裝置還沒有頭緒,所以就先啟用X1 Y2 Z軸。

現在制作用的板材全部是之前DIY的小臺鋸切的,鋁合金板是之前設計改動原因留下的,這樣就不用買新的了


先把Z軸和Y2軸的托板搞定了,經過不斷訓練本人打孔精度有了很大提升
Z軸的托板有點短,一邊孔都貼著外面了,于是在切Y2軸托板時加長了10MM


又安裝了Z軸電機座,零零碎碎的板板切割沒有小臺鋸真麻煩


現在5個移動軸就剩龐大的Y1軸木有絲桿了,木有絲桿會隨便跑,所以先引進了絲桿。龍門跨度接近1米,怕受力不均,所以設計了4條導軌2條絲桿,這也對兩邊同步性有很大的要求,特意麻煩賣家找了兩條體質差不多的絲桿

又是拆機器,翻身。過程太麻煩沒有細細拍照


把腿裝上了,前面有聯軸器所以4條腿,后面只有2條腿否則就成八爪魚了(滑稽),而且大小不一,因為以后會裝車床主軸箱,考慮承重


趁著這個機會把X1軸電機也裝上

要經過龍門,所以要在龍門上開口,本來用開孔器很快就完事了,但是偏偏打偏了,于是鉆排鉆鉆了整整1天!!!
聯軸器不夠長啊,所以打算按照絲桿-彈性梅花聯軸器-鋼軸-剛性聯軸器-電機軸的順序安裝,但是這8MM鋼軸未免也太硬了,小鋼鋸鋸不動...想起我還有一個5-8MM的剛性聯軸器,于是用M5螺絲代替鋼軸,再把螺絲頭磨成8MM,完事。

做完了,翻身



電控部分
機械限位開關格太低,TB找了下光耦傳感器,覺得不貴就買了一堆,加上繼電器模塊做光電限位開關




測試還是挺靈敏的,但是由于線長的問題暫時沒有用到...



DSCF4217.JPG (63.2 KB, 下載次數: 281)

DSCF4217.JPG

DSCF4224.JPG (70.84 KB, 下載次數: 264)

DSCF4224.JPG

DSCF4231.JPG (56.59 KB, 下載次數: 263)

DSCF4231.JPG

DSCF4232.JPG (69.71 KB, 下載次數: 274)

DSCF4232.JPG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發表于 2017-8-20 10:55:27 | 只看該作者
此娃已上天,命令高射炮給打下來!
這成本我都不敢看。。。這孔鉆的。。。說折了多少跟鉆頭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地板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1:08:08 | 只看該作者
看門查水表 發表于 2017-8-20 10:55
此娃已上天,命令高射炮給打下來!
這成本我都不敢看。。。這孔鉆的。。。說折了多少跟鉆頭

奇怪了,絲錐鉆頭一根也沒斷,成本已經破萬了,花錢找罪受...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1:16:33 | 只看該作者
測試測試
把電機線連好了

左下角的那一點是那一箱子鉆花

七八年前的美的良心想,控制對PC要求不高。

軟件是CNC USB Controller,雖是入門級但還是很穩定的,USB口的Mach3太貴以后再說
這種東西開不開源無所謂,軟件開源了還要買控制卡(造不出來)

軟件界面
設置脈沖,驅動器設的是32細分,脈沖設置1280。

F值,步進電機弱不敢跑快了

測試,雕刻機=粉塵制造機,暫時沒有防塵罩,找薄膜袋子保護下

下面第一次刻的不正常,后來發現脈沖設置錯了,Z軸和Y2軸是1204絲桿,X1軸是1605絲桿,所以前者全部設成1600。而且Y2軸方向反了...

上面雕的就正常了
暫時先玩著,剩下的以后再說

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發表于 2017-8-20 11:16:44 | 只看該作者
加油樓主,,
來自安卓客戶端來自安卓客戶端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發表于 2017-8-20 11:27:36 | 只看該作者
膜拜dalao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1:28:21 | 只看該作者
最后再發張圖...


現在大體尺寸是1米*半米*半米
主軸電機與托板之間應該有旋轉軸B,暫時先直接固定上,電控部分想辦法與機器融為一體,不然焊航空插頭會累死...
本來上方與下方是各自獨立,也是暫時這樣,打算在X2軸導軌上加可拆卸臺面,這樣可以進行較大尺寸的三軸加工
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1:30:44 | 只看該作者

我不是大佬,我只是一個喪心病狂的中學生罷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發表于 2017-8-20 12:31:59 | 只看該作者
江洋大搗 發表于 2017-8-20 02:08
奇怪了,絲錐鉆頭一根也沒斷,成本已經破萬了,花錢找罪受...

技術過硬!大土豪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2:45:42 | 只看該作者

不敢不敢,認真就不會斷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2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3:34:34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一上午測試居然斷了三把刀...有兩把都是忘開主軸電機直接插進去折斷...還有一把銑鋁合金進刀大了折斷...2塊一把的刀不敢用,所以買的3塊一把的...(滑稽)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3#
發表于 2017-8-20 13:40:57 | 只看該作者
江洋大搗 發表于 2017-8-20 04:34
一上午測試居然斷了三把刀...有兩把都是忘開主軸電機直接插進去折斷...還有一把銑鋁合金進刀大了折斷...2塊 ...

改成自動的不就好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4#
發表于 2017-8-20 14:22:53 | 只看該作者
江洋大搗 發表于 2017-8-20 13:34
一上午測試居然斷了三把刀...有兩把都是忘開主軸電機直接插進去折斷...還有一把銑鋁合金進刀大了折斷...2塊 ...

厲害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5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0 16:19:44 | 只看該作者
看門查水表 發表于 2017-8-20 13:40
改成自動的不就好了

主軸用的工業無刷驅動器,接線很麻煩,暫時沒有破解。我得研究研究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6#
發表于 2017-8-21 07:09:22 | 只看該作者
真·土豪!
來自安卓客戶端來自安卓客戶端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7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1 09:46:39 | 只看該作者

中毒太深...入坑有風險,勸君須謹慎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8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1 19:10:50 | 只看該作者
抽空又測試了下銑圓,軟件自帶的CAM出代碼,真好用~用的是2MM單刃銑刀,進刀1MM,F值2000。木頭銑出來還挺平滑的,看來精度不錯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木頭...旁邊鋁合金是用一把斷掉的雙刃直槽刀銑的,進刀設大了,2MM。以后上鋁用銑刀再測試
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9#
發表于 2017-8-21 21:13:44 | 只看該作者
江洋大搗 發表于 2017-8-21 09:46
中毒太深...入坑有風險,勸君須謹慎

嚇得我把剛買的樹莓派扔了(滑稽)
來自安卓客戶端來自安卓客戶端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20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8-22 07:59:23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毛熊的戰斗雞 發表于 2017-8-21 21:13
嚇得我把剛買的樹莓派扔了(滑稽)

管它呢,喜歡就入坑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馬上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極客迷網 ( ICP09011854

44030602000010

© 2009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

GMT+8, 2019-8-8 00:59 , Processed in 0.353216 second(s), 6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捕鱼达人下载 麻将规则怎么算胡 电子游戏平台 pk10官网开奖历史记录 手机电玩城森林舞会 时时彩开奖 精准六肖中特无错不改资料 时时彩刷返点方法 大小单双怎么看规律 欢乐二八杠免费下载 重庆时时现场开奖结果